murphy

修整一段时间

【真我】孕期冷战日常


    字数2k+  不甜不要钱

    *当白羊吃醋时… 我就是张真源老婆…

    ps 上升小孩 漏!义正言辞 漏!!



    转眼间,已经是我孕期第十二周了。


    小腹微微隆起,并不十分明显,活动身体还没有太大的不便,只是容易轻微厌食。


    得益于平时注意培养出来的好人缘,我的团队非常给力,本来计划五个半月才能完成的任务,因为我意外怀孕,竟然不到四个月就提前结题了。


    课题时间里,我的后辈们几乎都是一个人当成两个用,包揽脏活累活,简直把我当成了实验室里的保护动物。


    我心里很是感激,但也一码归一码,默默给自己定下规矩:生活上的关怀可以选择性接受,该我份内的工作分毫不少,一点折扣都不打地完成了。


    私底下,因为我一时没注意,多夸赞了一个师弟几句,还和张真源发生了一点小擦挂,在他开车接我下班回家的路上冷战了几个小时。


    “老婆今天怎么三句话不离那个男的?”

    “没有吧,只是他怕我奔波,今天给我带饭了。”


    “可能晚高峰的北京也不算特别堵吧。可能我今天饶了大半个北京来接你下班,也不是特别辛苦吧,出发点也不是怕你奔波吧。”


    “好想看看师弟究竟是何方神圣,值得我家老婆这半个小时从带饭扩展到为人处世,从外貌迁移到性格品行,最后连甚至原生家庭都夸了一遍呢。”


    “你讲话那么阴阳干什么?我只是在分享今天的日常,那人家确实是长得帅又有才,这就是事实,也惹到你了吗?”


    “本来惹不到我,但今天我就是不舒服了,从五分上车到现在三十五,”他重重敲了下仪表盘上的时间,“整整三十分钟,怀孕以后你跟我讲话什么时候讲过三十分钟?”


    因为妊娠反应,在家里很多时候,我确实懒懒的,不愿意讲话。


    “你掐着表算我,张真源?真精明呢,平时怎么没看你这样,原来心眼全攒起来用我身上。”

    “那当然,我笨蛋,不比师弟聪明,招人喜欢。”


    “你有事儿吗,张真源?”

    “他是不是一年前跟你告白的那个师弟?”


    得,在这儿等着呢。


    我是个急脾气的人,气得都无语了,不夸张地说,要不是车在环线上,我绝对会直接开门下去。


    张真源看我脸色不对,终于意识到自己过分了一点,但还是嘴硬,不愿意开口说缓和的话,就这么僵持了半个小时,终于到家,然后我一句话不说,开始做饭,当然了,没有张真源的份。


    两只气头上的白羊谁也不让着谁。


    如我所料,张真源很有骨气的没有过来蹭饭,而是自己进厨房捣鼓了起来。我冷眼旁观,并不准备施以援手。张真源会做的东西就那么几样,看着他从冰箱里拿出剩饭、鸡蛋、火腿和腌菜,我就知道他打算做什么了。


    蛋炒饭。


    还都加了腌菜和火腿,和我碗里的一模一样。


    就连吵架分开做饭,我俩竟然也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同一种菜式。但我并没有选择因为这份默契心软,而是继续无声地看他在厨房里局促着。


    张真源的厨艺相较于十八岁没有任何长进,笨手笨脚地捏碎一个鸡蛋,然后笨手笨脚地从鸡蛋液里挑出鸡蛋壳。


    厨房老手十分钟内能够解决的战斗,我的笨蛋老公足足抗争了半个多小时,才终于出锅一碗勉强像样的晚餐。


    我胃口不好,心思也不在吃上,一碗饭到现在都没扒拉完,于是还留在餐桌上,这边张真源端上来做好的饭,顺手从厨房里给我倒了杯温水,拿了粒叶酸,同往常一样。


    若无其事地坐在我旁边,查看了下我的饭碗,语气还是如平时一般温柔宠溺:“才吃一半吗?这不行啊,我们乖乖努力一下,再吃两口好不好?”


    吵架是吵架,冷战是冷战,但不是不爱了。


    只要明确这一点,不管是张真源还是我,都不要太好说话。


    “老公喂。”


    张真源摸摸我的头,从善如流地端起我的饭碗,拿起我的勺子,舀了一勺饭,喂到我嘴边。  


    我张嘴嗷呜一口吃下去,缓缓开口,顺着他给的台阶往下走:“一年前的那个师弟早就没联系了。”


    张真源轻轻嗯了一声,又是一口喂到嘴边。


    “现在这个师弟,人家对我好是因为,我算他半个上司,希望我以后给点机会,没有那个意思。”


    张真源伸手摘下我嘴边粘上的饭粒,自然地放到自己嘴里吃了。


    “我是觉得,这种莫名其妙的飞醋,谈恋爱的时候吃一吃就算了,权当情趣,现在咱俩小孩儿都有了,过几个月都是爸爸妈妈了,再动不动这样有意无意地冷战,怎么给娃儿营造好的成长氛围嘛……”


    我真没想哭,真打算就事论事有商有量,却是越讲越委屈,一下子没控制住,眼眶就这么红了。


    张真源大概也没想到我反应会这么大,一下就慌了,一把把我搂到怀里,下巴抵着我的额头,搓搓我的手臂,亲亲我的头发,“乖乖不哭了,眼泪都是小珍珠,哎呦呦,都是老公的错……”


    也是奇怪,平时嘴笨的张真源吵起来,嘴皮竟然出奇地利索。


    后来,张某人坦白,其实开始也没想吵架,就是因为大老远来,老婆没有给亲亲,还一直夸别的男人,最过分的是,还夸长得帅。


    当晚睡前,张真源给我看他的微信,他已经在小草房里自觉承认错误,并接受兄弟们的批评教育。


    小草房里,大家言语间指责张真源不负责任、不识大局、心眼太小,还上升价值,说他现在不是好丈夫,将来也不会是好爸爸,我怎么看怎么不舒服,鬼使神差地忍不住开麦,“哎呀,小打小闹怎么搞得这么夸张,张哥对我其实特别好……”


    与此同时,我的笨蛋老公在一旁偷笑。


    都是他的托儿。





评论(119)

热度(13291)

  1. 共38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