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urphy

修整一段时间

【真我】和笨蛋老公的婚后日常


    字数1k+  甜度100%

    ps  不要上升小孩哦~



    我和张真源恋爱三年,结婚已经两个月了。


    借用营销号的话来说,我是圈外人,从事科研行业,和张真源同年,今年已经三十岁了。


   虽然一直被周围人夸赞保养得好,但是脸是脸,身体是身体,我一直明白,三十岁,对于生育来说,并不算非常年轻的年纪。


    加上每次回家或是电话视频,两边的父母都含沙射影、点到为止地默默催促着,总之,仔细思考后,我决定要个孩子。


    二十岁时那个热衷于描绘未来的我,肯定想不到这个重大决定会是如此轻描淡写。


    毕竟我也曾经甚至还嘲笑过陷进恋爱的好朋友幻想怀孕的事情,“只有爱得急了眼的人才会想到生孩子那一步吧”。


    可转眼间,一切就要成为现实了。


    我不时感叹,觉得自己真是够爱张真源了,爱到我一个从来自诩自私的人都慢慢养成出牺牲精神了。


    一开始,张真源听到我提出要孩子,是坚决不同意的,“乖乖,我们结婚才几个月啊,现在就要小孩儿,二人世界往哪儿放?”


    想了下,又怕我是迫于婆婆催生的压力,于是有点心疼,“我妈催你你别放在心上,她就是嘴碎,这样吧,我给她打个电话,让她以后别骚扰你了。”


    说着就拿出来手机,准备拨号。


    这要真打出去那还得了?


    马上,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扑上去,夺过了张真源的手机。


    紧接着,又耐下心来,给他解释我想要孩子的理由二三,将我心中设想的,要了小孩之后,这几年可能面临的种种局面,一一讲给他听。


    我这个笨蛋老公吧,说理性,那是“合成与分解你都做不来吗?”;说感性,那是光听我在这儿兴致勃勃滔滔不绝,都觉得心疼得有些要命。


    毕竟无论男性如何负责,生育这件事,对女性的折磨都更加大。


    早前我也曾同他辩论,都说女性一旦走出这一步,就再无回头路可言。于是简单陈述之下再添一层承诺的意味:下半生就要和老公紧紧捆绑在一起了。


    他明白,凑过来,把我搂进怀里,亲一亲,再甜言蜜语,“我的乖乖老婆,太懂事了。”


    备孕活动就这么不紧不慢地展开来。


    两家父母知道这个消息之后别提有多高兴了,没过几天,家里就收到了从两地寄过来的进口保健品。


    不仅有女用的,还有男用的,所以我在自己按时服用的同时,当然也不忘每天给张真源准备好,放进他常背的包里,然后到时嘱咐他服用。


    于是就出现了这样的画面,一下班回来,他就过来,把正对着电脑研究文献的我从背后整个搂住,扁扁嘴,告状:


    “老婆,今天那六个看见我吃药了,非说我不行,你不满意,拿它当幌子暗示我,你是这个意思吗?”


    “啊?谁说的?”


    我一听,立马急了,干脆利落地把电脑一扣。


    “不是的,老公。那些是正儿八经的保健品,不是奇奇怪怪的药,而且是爸妈寄过来的,不是我买的,我发誓我绝对绝对没有那个意思。”


    张真源看着我语无伦次的窘态,轻轻笑了,眼睛弯弯的。


    “所以我们乖乖是说,老公很棒,你很满意,对吧?”


    我也不傻,立刻明白过来这是个套路,奈何脸已经红了,眨巴眨巴眼睛说不出来话,只好愤愤一拳捶在张真源胳膊上。


    下一秒他就开始学某只大壁虎碰瓷,捂着胳膊装样着说,“啊,骨折了。”


    直到最后饭也没吃,被人骗到卧室里,哥哥、老公什么的全被哄骗着叫了一遍,我还是不知道到底是哪个土豆造张真源不行的谣。


    其实哪里会不行,张真源这方面的需求一直都比较大,结婚之前聚少离多,一见面天雷地火;


    结婚之后更是天天黏在一起,名正言顺地索取,大言不惭地要求我履行义务,最近保健了一下,又有正当理由,越发来劲儿。


    第二天醒来,我稍一侧身就腰酸背痛,又羞又恼地将头埋进枕头里,听着耳边满足的鼾声,深觉这样下去不行。


    早餐时间,看着对面埋头干饭的张真源,我悄悄叹了一口气,委婉开口:“老公,你知不知道,地理上有个概念叫,用地与养地相结合?”


    张真源几乎秒懂,筷子还叼在嘴边就忍不住笑了起来,恬不知耻道:“没事,你肥沃得很,我最知道。”


    我咬着牙,在桌子底下踢了张真源一脚,却看见他笑得更欢了。





评论(20)

热度(3241)

  1.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